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禮儀師證照明年擬核發  內政部:重全方位專業服務

 

 

內政部擬從明年起核發專業「禮儀師證照」,內政部民政司簡任視察鄭英弘指出,禮儀師應具備喪禮服務的專業技能和知識,通曉禮俗、衛生和政策等,還要有喪禮規畫、執行的能力,不會空有專業而無實務經驗。

   
內政部明訂領有喪禮服務職類乙級以上技術士證、修畢殯葬相關專業課程20個學分以上、具備殯葬實務經驗2年以上者,就能核發禮儀師證照。

   
鄭英弘表示,禮儀師證照雖不具排他性,但民眾在選擇喪禮服務時,也會去打聽,相信推行專業禮儀師有其市場吸引力,希望不論是殯葬從業人員或想投入這行的人,都能具備禮儀師證照。

   
鄭英弘說,過去的殯葬文化常令人詬病,禮儀師的角色影響重大,原本想朝國考方向推動,讓禮儀師成為像社工師、會計師等的專技人員,但考量國內專業養成科系不多,才轉以專業認證方式,前後推行近10年時間。

   
為了推動禮儀師證照,內政部和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合作推辦喪禮服務技術士乙級檢定。鄭英弘說,乙級檢定考學科和術科,因殯葬習俗各地不同,光訂題目就爭議不斷,考試預計今年11月間舉行,一旦乙級檢定出爐,禮儀師證書很快就能核發。

 

發布日期:102/03/01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