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台北第一殯儀館發生遺體遭割耳  調查未果先懲處4

 

 

    台北市第一殯儀館內發生遺體遭割耳事件,有市民將親人遺體送到第一殯儀館,沒想到出殯當天,該遺體右耳疑似遭人用利器割劃。殯葬處政風室接到檢舉後一個多月,還在內部調查階段,台北市殯葬處已對4名承辦人員予以懲處。

 

台北市議員陳建銘27日召開記者會表示,接獲民眾舉報指出,台北市第一殯儀館在26日發生駭人聽聞的大體割耳案,一具已完成化妝作業的大體被人發現右耳出現流血傷口,疑似被利器割劃。但因殯儀館僅外邊走道有安裝監視器,故無法拍攝到殮房內為何人所為。

 

陳建銘說,殯葬處事後雖承認管理疏失,也立即處理大體修復作業及向家屬致歉,但事發迄今卻仍未提出任何檢討報告,懲處名單也還在呈核,真相不明、人心惶惶,明顯失職。

 

他表示,毀損遺體是公訴罪,為免日後發生類似案件,應報請檢警單位介入調查。此外,針對殯儀館各項管理措施,應研擬更嚴格標準作業流程及辦法。

 

    對此,殯葬處政風室主任林威伸說,的確曾有同仁致電檢舉,但都沒有具體證據。如家屬認為有必要,政風室會將此案報給檢方。

 

中山分局偵查隊長邱主文說,他建議殯葬處將相關卷宗函送北檢,之後北檢會指揮警方偵辦。

 

陳建銘說,家屬在發現後,立刻通報化妝室技術員將遺體傷口縫補,才能如期舉行告別式。殯葬處事後做出調查報告,指出「在6日當天上午9點多,家屬發現其親人遺體右耳垂被利器剪開,且判斷為當日所致,並已拍照存照。」不過事發至今,殯葬處政風室仍處於內部調查階段。

 

陳建銘表示,此割耳案事發至今已1個多月,該有的證據早都不見了。如果殯葬處能在第一時間送檢警調查,要真相大白應不難。他認為殯儀館進出都需要用識別證刷卡,明顯是內部員工所為,事發後也有員工向殯葬處政風室檢舉,稱是第一線工作人員挾怨,趁機惡意破壞。

 

殯葬處長吳坤宏說,事後有調閱監視器及蒐證,目前仍無法判斷是何人所為、是否故意。不過在行政管理責任上,已將一殯館長、兩位化妝室技術員、一位化妝室業務承辦科員送考績會,並均予已申誡處分。

 

發布日期:102/03/28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