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大陸網站調查:逾7成網友不接受另一半是殯葬人員

 

 

大陸一新聞網站近日調查發現,超過7成網友不能接受自己的伴侶為殯葬從業人員。該網站指出,殯葬從業人員每日接觸亡者,由於傳統觀念作祟,大眾不免戴上有色眼鏡看待殯葬人員,因此殯葬人員的愛情路往往比一般人走得艱辛,以杭州殯葬從業人員來說,他們的婚姻多數是從同行中尋找,比較能被接受和獲得認同。

 

中國大陸一知名新聞網站最近在網路上展開一項調查,題目是「你能接受伴侶為殯葬人嗎?」該問卷調查共有6千多人參與,調查結果發現,其中4361人約為71.69%,表示不能接受;僅1722人約為28.31%表示可以接受。

 

該調查引發許多網友討論,大多數的網友表示,殯葬從業人員可以成為朋友,但作為另一半,則有些難以接受。

 

但也有網友持不同看法。網友「熱點通訊2010」表示,完全不介意另一半是殯葬人員,因為殯葬人幫助大家有尊嚴地走完人生最後一程,這份工作很有意義,他們幾乎天天接觸死亡,應該會更懂得珍惜生活和生命。

 

對此,杭州市殯儀館副主任趙胡民表示,雖然如今社會相較過去開放、寬容很多,對於殯葬職業的尊重度也大幅提高,但要論及婚嫁,還是存在一定的歧視及不理解。殯葬行業的特殊性,導致了這個行業的員工感情道路較為曲折。


 
他說,杭州殯儀館一線工作人員有70多人,一線是指直接接觸死者遺體的員工,其中90%已婚。這些已婚人士中,不少是「內部解決」的,也就是從同行中找對象,這個比例遠超過其他行業。


 
趙胡民說,受職業限制,殯葬從業人員交際圈小,殯儀館的員工很難找到合適的對象,選擇自由戀愛。

 

一位在館內擔任追悼會司儀的女性工作人員說,同事中不少人起初抱著不找同行的心態談戀愛,但是多次相親失敗後,只能回到「內部」,與同事結婚。目前她所在的司儀組共13人,其中有3位同事與其他組的同事結婚。

 

她強調,沒有到外面去談戀愛,主要是能感覺與另一半是公平的,不會存在看不起或者不理解的情形。另一個好處則是,不必擔心雙方父母會有反對意見。

 

發布日期:102/04/11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