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南市殯葬管理所規費7/13  議員抨擊要求降價

台南市殯葬管理所規費從71號起漲價4千元,漲幅將近3成。議員認為漲幅太高,抨擊殯葬所以營利為目的,未考量民眾感受,要求市府一定要降價。市長賴清德則請議會支持,以反映成本,避免繼續虧損。

台南市議員林美燕指出,台南市政府針對殯葬所規費進行調整,從大體進入殯葬所到整個完成火化的過程,71號之後,將從原來的14250元漲到18250元,前後漲價4千元,大約接近3成,漲幅太大。

林美燕指出,調漲價錢若以營利角度考量,對市民並不公平。雖然中央有明文規定,市府可以自行調整規費,但過程中也未尊重議會意見。她要求市府應站在民意的角度,而殯葬所也應該以服務為目的,不是以營利為目的,應該調降漲幅。

對此,民政局長陳宗彥回應,調價原因是火化成本太高,反映成本,但對弱勢家庭及中低收入戶也有全面檢討。

賴清德市長則表示,基於使用者付費的精神,以及對殯葬品質的要求,希望議會能夠支持,否則,如果長期不夠成本,其它的相關事務將無法進行。

發布日期:102/05/07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