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臨終前寫下四字「我還有?」 家人看不懂微博求助

福建省福州江鏡鎮66歲的華僑黃棟茂先生近日去世。臨終前5分鐘,黃老先生突然十分激動,吃力的寫下四個字,但這些字只有前面「我還有」三個字寫得很清楚,第四個字卻無法清楚辨識。家人怎麼看都不解,便將之po上微博求助,希望大家幫他們找出答案來,完成黃老先生遺願。

將老爺爺臨終遺言po上微博的是他上初中的孫女。她說爺爺在臨終前草草寫的字,實在令全家不解。「爺爺最後的遺言,家裡人看不清楚,很想知道,希望有人能破解。」

據黃棟茂的兒孫說明,老人還能說話時,四兒一女反復詢問他還有什麼遺言,老人均表示沒有了。227日白天,老人一早顯得比較有精神,所以身邊只留了老三和老四兩個兒子看護。當天中午,老人頭疼欲裂,說不出話,還有力氣在紙上寫下「昌海」,兒子於是請懂中醫的朋友昌海來幫老人按摩。

當晚10時許,老人還逐一撥通兒孫的電話號碼,示意身邊護理的老三和老四通知家人速回。臨終前五分鐘,老人激動地抓住老三的手要說什麼,卻說不出,老三湊到父親耳邊還是什麼都聽不到,就拿來紙筆讓老人寫。

老人寫完「我還有」三個字後全然無力,第四個字寫得不成模樣。老三和老四看不懂第四個字是什麼,再次湊到老人耳邊詢問時,老人已離世。

黃老先生的孫女說,「第四個字上的圓圈是我們自己看不懂研究時畫上去的,親戚朋友都問過了,沒人能想出來。現在爺爺已經火化了,可我們總覺得他還有一樁心願未了,真希望大家能給我們答案。」

對此,網友的猜測五花八門,有人說是「我還有聽」,也有人猜是「我還有多少萬」、「我還有口氣」、「我還有金」、「我還有你」……等等,但黃家人感覺還沒對上答案。

《臺灣殯葬資訊網》103/03/11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