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養護中心擺烏龍  弄錯屍體辦錯後事

 

雲林縣一家養護中心誤將收容的章姓與林姓兩名老人身分錯置,上月林姓老人病逝,卻通知章姓老人的家屬領回屍體,辦理喪葬事宜,並完成火化進塔。直到日前林姓老人的家屬到養護中心探望,才發現林姓老人已經死亡,且後事也被別人辦好了,一怒之下,控告養護中心及章姓老人的家屬毀壞屍體。

 

這家位於莿桐鄉的私立養護中心收容的章姓和林姓老人都是插管的病人,因負責照護的外勞為兩名老人洗澡時,將兩人手牌互相掛錯,卻無人發現。上月26日上午,林姓老人病危送醫,養護中心人員根據他手腕上的手牌,通知章姓老人的家屬。

 

章姓老人的兒子趕到醫院時,林姓老人已死亡,章姓兒子沒有細看,也把林姓老人當成自己的老父,一陣傷心哭泣後,委託禮儀社辦理喪事,於本月5日舉辦告別式,隨後將遺體火化後,把骨灰進塔安奉。

 

直到本月15日,林姓老人的弟弟到養護中心探望哥哥,遍尋不著林姓老人,才發現林姓老人早已死亡,而被認為已死亡的章姓老人卻還好端端的躺在床上。養護中心這時才發現大事不好,趕緊通知雙方家屬弄錯了。

 

林姓老人的家屬相當生氣,自己的親人死亡,卻由陌生人辦理後事,無一親人在旁陪伴送別。對於養護中心和章家兒子的道歉賠不是,都不能接受,以向警方提出毀損屍體告訴。

 

章家兒子對於自己誤將別人當成自己的父親相當自責,且讓50多名親友包奠儀,為自己父親傷心拈香祭拜也深感過意不去,除了向林姓老人的家屬陪不是外,也趕緊退還親友的奠儀,還加一包200元紅包去晦氣。

 

而擺烏龍的養護中心除了賠償章家喪葬費168千元外,也答應免費繼續到顧章姓老人到終老。養護中心同時也願賠償林姓家屬損失,只是對於林姓家屬提出的80萬元要求,雙方賠償金額仍談不攏。

 

雲林縣政府則表示,已將這家養護中心停業處分。

 

《臺灣殯葬資訊網》103/03/20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