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為了呼應行政院環保署積極推動的「節能減碳愛地球」政策,苗栗縣政府環保局自民國98年起辦理紙錢集中燃燒作業,推廣成效相當卓越,從98年的26公噸逐年上升至102年的76公噸,參與集中燃燒作業的廟宇,亦從31家逐年增加至61家,顯示縣民已逐漸接受環保局紙錢集中燃燒之政策。

 

一般民眾對於宗教的信仰相當虔誠,舉凡逢年過節均會透過燃燒金銀紙錢的方式來表達對神明祖先的敬意,若是紙錢集中運至焚化廠煉化,民眾擔心無法向眾神明及好兄弟傳達敬意,因此環保局訂於14日上午十時,於苗栗焚化廠辦理「紙錢集中燃燒淨爐法會」,並由環保局局長劉伯舒率同各與會單位代表上香祈福,祈求護佑共同參與紙錢集中煉化之民眾。

 

「紙錢集中燃燒」是將紙錢集中在有完整防制設備的焚化廠煉化,避免寺廟在法會或中元普渡期間大量燃燒紙錢,產生未經妥適處理的廢氣,造成空氣品質惡化,會影響民眾健康及生活品質。苗栗縣政府環保局局長劉伯舒表示,自民國98年開始辦理紙錢集中燃燒作業以來,紙錢集中燃燒量及參與集中燃燒作業之廟宇,都迅速增加,顯示縣民已逐漸接受環保局紙錢集中燃燒之政策。此外,使用大面額紙錢、網路祭祀或以米代金等紙錢減量方式,亦可替代燃燒大量紙錢,更能提升生活環境品質。

 

各機關團體如願意響應「苗栗縣紙錢集中燃燒」活動,請與環保局聯繫,環保局與各鄉鎮公所將提供免費的紙錢集中清運服務,聯絡電話: 037-277077 分機212楊先生。

 

《臺灣殯葬資訊網》103/05/15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