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飛機上的屍體該如何處理?  英航告誡空服員不能暫置洗手間

如果有乘客在飛機飛行過程中過世該如何處理屍體?英國航空一名主任導師在對準空服員們進行教育訓練時告誡說,不能將之塞進飛機的洗手間裡,這是不尊重的。最好的處理方式是:將他移到一個頭等艙或商務艙的空座位上,或者把屍體帶到空服員休息區,放平並用毯子遮蓋。如果沒有地方的話,就把死者更緊地固定在原位上,並做一些妥適處理,不應影響其他乘客。

 

此報導是英國航空公司批准英國廣播公司(BBC)進入其公司內部,拍攝紀錄片《非常英國航空》(A Very British Airlines)其中的一節「準空服人員接受機上急救訓練」。

 

在飛行過程中處理剛過世的屍體是一個「灰色領域」,主任導師告誡準空服員們,不能將屍體放在飛機的洗手間內,如果他們從坐廁上滑落,就會掉到地上,而要將僵硬的屍體拿出來,卻得將飛機拆開才能順利取出。

 

航空公司這項禁止規定,是因為過去的案例中,曾有屍體變僵後,無法從飛機廁所的狹小空間中移出。

 

英國航空的主任導師承認,過去,英國航空會把在飛行過程中去世的乘客固定在座位上,並將他們偽裝成睡覺的樣子。給他們一杯伏特加或者湯力水,一份《每日郵報》和眼罩。他們看起來就毫無問題。不過,他們現在已不這麼做了。

 

如果空服員被要求將屍體放好在座位上,應該為他們蓋上毯子,一直蓋到脖子上頭,或進行一些妥適處理,以免影響其他乘客。

 

《臺灣殯葬資訊網》103/06/18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