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議員踢爆北市墓區美化用保麗龍

台北市議員顏聖冠、洪健益與阮昭雄5日踢爆台北市殯葬處98—99年度墓區遷置工程的擋土牆修飾工程及意象美化工程,花費近千萬元,竟是使用聚苯板(EPS保麗龍)岩化壁板及浮雕圖騰壁板,且價錢高出市場行情甚多,質疑有以規格標綁標之嫌。 顏聖冠指出,保麗龍的岩化壁板及浮雕圖騰壁板按工程契約報價,每平方公尺分別高達六三○六及七七六四元,整個施作面積一千多平方公尺,工程費近千萬元。如採用同樣具強化山壁功能厚度二公分的一般石材,用同樣工法,民間一般從三千五百至四千五百元,如採用較貴的加多利石材,每平方公尺不到四千五百元,一千多平方公尺就可省下近四百萬元。 洪健益也說,聚苯板就是俗稱的保麗龍,這種材質一般建商或裝潢工程鮮少使用,用在擋土牆之施作,看不出有任何強化山壁功能,殯葬處捨造價低的石材不用而採用貴又罕有的特殊壁材,是否以技術或規格標綁標圖利廠商? 對於多位議員的質疑,殯葬處長吳坤宏表示,完全依政府採購法規定辦理,EPS壁材目前市面流通普遍,絕無綁標,如果廠商現場施作的材料與當初合約經檢驗合格的標準不符,會督促廠商改善。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