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大陸7知名企業家辦「活喪」 引網友熱議

 

與電影「非誠勿擾2」的劇情相同,大陸七位知名企業家決定舉辦一個「活喪」(生前告別式),舉辦集體追悼會,每人給自己致悼詞,宣稱要「結束過去,開啟未來」,開啟對生命的重新認識。這種辦「活喪」的行為,引起大陸網友熱議。

 

台灣有些名人舉辦過「生前告別式」,場面溫馨感人,也有提醒自己珍惜當下的用意。本月5日,企業家史玉柱在自己的微博上發表,「劉永好、馬雲、馮侖、茅永紅、鄭躍文、張征宇和自己,在重慶集體決定舉辦一個集體追悼會,結束過去,開始未來。每活一天就淨賺廿四小時,珍惜每一天,充實每一天,快樂每一天」。

 

微博中提到的幾名企業家,如劉永好、馬雲、馮侖等都是行業內的重量級人物。馬雲是阿里巴巴的總裁,馮侖是知名地產商,茅永紅是大陸地產五百強百步亭集團董事局主席,張征宇則是北京恒基偉業電子產品有限公司總裁。

 

給自己開追悼會?這橋段,曾出現在不久前熱映的馮小剛電影「非誠勿擾2」中,幾位企業家要上演一個真人版?是一時興起還是早有計畫?立即引起大陸網友熱議。

 

每日經濟新聞報導,史玉柱表示,這是馮侖先提出的。馮侖在六月廿九日的微博中引用了一張圖片「死亡是人生的朋友,也是人生的導師」。

 

他在微博中說:「站在終點回望通向終點的道路,會有很多的感悟,如果能將死亡視為我們人生旅途中的同伴或導師,它會提醒我們,不要把現在該做的事情拖延到明天,幫助我們每天做得更好,而且充實。」

 

五月廿七日馬雲在微博上也對死亡發表了看法:「既然敢來到這世界,我就沒有打算活著離開!但我不希望最後是被空氣、水和食物給三聚氰安了。我希望是舒心地老死,你呢?」

 

對於開活人追悼會,知名地產商任志強評論說:「越玩越爽,從地獄玩上天堂?」地產大亨潘石屹也在微博上問道:「哥幾個為什麼選重慶?」並要求他們給微博上的朋友公布每人的悼詞。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