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爭產擺不平富商死後無法下葬

尚德實業董事長蔡城98年10月過世,外傳遺留上百億元遺產,但遺體卻停厝三重市住處近一年未下葬,引起鄰居不安。蔡的5個兒子被警方依違反社維法裁罰三千元,五人不服向法院聲明異議被判敗訴。 據瞭解,蔡城生前的大房生有三子、二房生有兩子,去年十月間蔡城在台南車禍死亡,大房與二房兒子日前更爆爭產糾紛,並鬧上法院。蔡城的遺體從去年十一月二日起停厝在三重市的社區一樓,至今仍未下葬。 社區管委會總幹事金業修表示,社區有四百多住戶,住戶非常有意見,有的住戶小孩夜夜啼哭驚嚇,懷疑與蔡未下葬有關。社區管委會今年七月與家屬協調,希望蔡城盡快安葬,但協調未果而改向縣府陳情,三重市警方接獲縣府公文後,傳訊蔡城大房及二房五子後,九月間依社會秩序維護法「停厝不葬」開罰三千元。 蔡城遺族大房長子蔡宗坤表示,父親沒有下葬,是因為一直沒有找到適合的墓地,目前已找到,大概一個月後會出殯。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