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喪家使用唸佛機需付費?

內政部19日舉辦殯葬制度革新研討會時,與會全國各殯葬業者皆表示,全省各處皆有殯葬業者面臨喪禮音樂侵權官司,其中存在許多問題及模糊空間。業者除了自救,也希望經濟部智慧財產局能進一步釐清喪家使用唸佛機的適法性,以免民眾辦喪事還得擔心觸法。據經濟部智慧財產局說法,一般民眾在自宅、路邊搭棚或殯儀館內使用唸佛機,可依著作權法第55條規定:「非以營利為目的,未對觀眾或聽眾直接或間接收取任何費用,且未對表演人支付報酬者,得於活動中公開口述、公開播送、公開上映或公開演出他人已公開發表之著作。」毋需經過授權。但是,如果是殯葬業者提供,因屬其營業範圍以內,有營利之情形。因此,殯葬業者需取得公播授權始可提供喪家使用。一位不願具名的殯葬業者表示,自始以來,業者提供唸佛機給喪家使用,都是無償免費提供。如果喪家使用毋需授權,業者提供卻要授權,業者只好不提供。否則,業者付費仍需轉嫁喪家,對喪家根本不公平。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