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臺灣女孩方采頤的作品「告別式」入圍英國年度年輕插畫家

來自臺灣的25歲女孩方采頤,以一幅「The Funeral (告別式)」插畫,入圍英國Cartoon Museum (卡通博物館)的年度年輕插畫家。這幅題為「告別式」插畫,是畫著一群公雞、母雞和小雞哀傷地看著盤子裡的荷包蛋。

 

方采頤的「The Funeral (告別式)」,是在七百多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被選為六個入圍者之一。作品是趣味地描繪另類告別式,七隻公雞、母雞和小雞穿著喪服,表情哀傷地圍看著盤子裡的荷包蛋。荷包蛋好似躺在棺材的盤子裡,旁邊還放有一束祝福的玫瑰。黑色幽默之餘,也帶些許諷刺和淡淡的哀傷。

 

  方采頤甫獲英國愛丁堡藝術大學插畫碩士,目前旅居英國並首聘為愛丁堡駐校藝術家。她16歲開始畫插畫,曾出版童書,並為許多書本、出版品畫插畫與封面。她的阿姨,也是知名部落客「米果」即將出版的「慾望街右轉」封面,就是由她執筆。

 

方采頤插畫系列作品之一的「動物肖像畫」,將動物擬人化,讓貓頭應穿上禮服、有模有樣地夾著書本,一隻看起很尊貴的狗兒,一本正經地在畫家族肖像。這些作品還吸引了BBC記者的採訪。她說自己很喜歡英國維多利亞時代的風格背景,當時的上流社會喜歡炫耀財勢,並秀出得意的表情。她會常幻想活在那個年代,幫有錢人畫肖像。

 

方采頤的「Funeral (告別式)」也屬動物肖像系列,海報賣出五十多張,收到一百多封粉絲來信讚美。(方采頤的網站:http://www.viafang.com/)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