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東非坦尚尼亞渡輪超載翻覆死傷數百人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東非坦尚尼亞一艘載有八百多人的渡輪,在尚吉巴(Zanzibar)附近,因為超載導致船隻翻覆,目前造成至少一百九十二人死亡,六百多人成功獲救,仍有上百人失蹤,當局預估死亡人數還會向上攀升。

報導中指出,發生船難的渡輪航行在尚吉巴群島中的安古賈島(Unguja)和奔巴島(Pemba)之間,十日駛離安古賈島四小時後沉船。 船上除了八百多名乘客以外,還載有大量稻米和貨物。罹難者的屍體被海水沖上岸,目前已發現上百具遺體。獲救的乘客也至少有四十位身受重傷,有些是在船隻翻覆後遭到殘骸擊中。

外電報導也說,坦尚尼亞已經成立搜救小組,在港口邊設立急救中心,並要求後備部隊加入救援行動,同時尋求南非、肯亞等鄰國協助,漁船和觀光船也幫忙將生還者救上岸。船上並沒有外國乘客。

當地民眾表示,渡輪年久失修,而且常常超載,把乘客像沙丁魚一樣擠上船。尚吉巴政府表示上個月曾打算要購置更大艘、更安全的渡輪載運往來兩地的民眾。坦尚尼亞的渡輪安全一向備受質疑。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