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慈濟志工癌末女牙醫捐大體

   報載牙醫師林慧如前年被診斷出罹患乳癌,去年四月癌細胞陸續轉移到骨頭、腦膜,今年五月病情復發且更加惡化;為一圓捐贈大體的心願,她斥資近兩百萬從旅居的紐約搭乘醫療專機,輾轉飛行廿六小時,五月廿一日回到台北、廿六日過世,心願得全。

自由時報報導,五十八歲的林慧如原本在美國執業,十六年前受慈濟感召成為慈濟人,多年來走遍全美、中南美洲進行醫療援助,也是九一一事件後第一個走進世貿中心災區搶救災民的慈濟志工。

該報說,慈濟基金10日為林慧如舉辦「捨身育才作渡舟,見證人醫唯美大循環」記者會,林慧如丈夫朱台柏、曾與她共事的姚繁盛和陳恂滿醫師,對這名遺愛人間的捨身菩薩有著無盡思念,令人動容。

朱台柏說,因慈濟大學有人在國外不得捐贈遺體的限制,重病者須有醫師許可才能上機,林慧如今年五月自費六萬五千美元(約新台幣一百八十九萬)找空中緊急醫療專機搭載返台,中間還在南韓等待六小時轉機,五月廿一日抵台。

廿四日證嚴法師前往探望林慧如說:「妳的因緣很好,實在真好命,要記得回來(轉世乘願再做慈濟人)」林慧如兩天後過世。

視病如親 良醫變成良師

朱台柏強忍淚水說:「我會代替妳向醫學生說,這位無語良師在世時視病如親,我相信她會期許你們也這麼做。」

「有心就不遠。」與林慧如一同走遍全美,九一一到卡崔娜颶風都有參與災後救援的陳恂滿說,美國慈濟志工都形容林慧如是「壓不扁的玫瑰」;如今她從「良醫」變成「良師」,希望除了讓學生學習專業的知識外,也能教育他們人文的涵養醫德。

    據了解,要成為大體老師,往生後八小時之內須以攝氏零下卅度冰凍,防腐三年後才能提供醫學系解剖課使用。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