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為讓自已死有尊嚴 英婦人胸前刺青警告醫生「別救我」

英國《太陽報》報導,一名英國婦人為了讓自己能死得有尊嚴,在胸前刺上了「別救我」,來警告醫護人員。但一位醫務委員會人員表示,儘管喬依刺青提出警告,但大多數的醫生應該還是會忽略「它」、救人為要,雖然醫生還是會尊重病人的意願,不過刺青基本上不具任何法律效力。

這名81歲的英國婦人叫喬依‧湯金斯(Gran Joy Tomkins),她為了讓自己能死得有尊嚴、免於終日在床榻上受病痛折磨,便突發奇想,花了5英鎊(約台幣250元)在身上刺青。她在胸前刺上了「別救我」,來警告醫護人員。

 

希望泰然自若地面對死亡 好好走完死亡過程

 

喬依會做這個決定其來有自,過去她曾眼睜睜看著自己深愛的丈夫,在死亡前飽受病痛折磨,此後她便決定,寧可就這樣死掉也不要接受急救。她表示,自己相當享受現在的生活,也希望家人記住的是現在的她、而不是往後可能臥病在床的病態。

喬依說,面對死亡,她希望泰然自若。她說:「如果生命走到終點時,希望自己是好好地走完死亡的過程,不要只走一半。」她希望當她快死亡的時候,醫護人員別為她急救、讓她好好的走,為了保險起見,除了在胸前刺上「別救我」外,背部還刺上個箭頭,指往胸口,以免醫護人員忽略。(圖擷取自英國《太陽報》)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