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單親少年母喪無錢安葬 台中更保會送暖

蘋果日報10日報導,單親少年「小緯」犯竊盜案,今年6月被台中地院保護管束期間母親病世,留下5名小孩沒錢付喪葬費,導致母親大體在停屍間半月無人認領,台中更生保護協會獲悉後四處張羅善款,7月間終於協助「小緯」如願安葬母親。


 
報導指出,國二生「小緯」在家中排老么,因犯竊盜案被台中地院保護管束,3個月前母親病逝,在醫院停屍間擺半個月無人認領。


 
報導說,更保會查訪得知,「小緯」父親兩年前心臟病發死亡,留下5名孩子,其中長子犯強盜案入獄、次子因妨害性自主罪保護管束,全家靠做檳榔西施的大姊「小惠」負擔家計,但大姊有糖尿病須每天注射胰島素,二姊剛考上護專私校,但學費太貴恐難就讀。

 

更保會四處張羅善款,兩個月前終於讓「小緯」母親安葬,在中秋節前夕送上月餅、米等,讓其家人備感溫馨。「小惠」說:「老闆看我常生病,叫我不要去了,幸好更保會幫我找到清潔工作。」台中更保會祕書謝淑娟說:「希望能讓他們感受到社會溫暖。」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