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首張殯葬服務保單准了 富邦與龍巖統包禮儀和塔位

臺灣第一張殯葬服務實物給付保險單昨天經金管會核准,富邦人壽「長安寶(實物給付型)終身壽險」將於今年底開賣。未來這張保單的禮儀服務、塔位,都是與龍巖公司合作,預料將對殯葬業造成相當大的衝擊。

金管會去年開放保險公司銷售實物給付型保單,內容包括醫療、護理、長期照護、健康管理、老人安養及殯葬服務等六項。其中,殯葬服務實物給付部分,除了富邦人壽外,臺灣人壽的保單也已有送金管會審查。

獲得金管會核准的富邦人壽「長安寶(實物給付型)終身壽險」保單預定今年底上市開賣,限定50歲至70歲者投保,年繳保費2萬元至6萬多元,繳費6年,保障終身。前2年提供身故保險金10萬元至25萬元保障,第3年度起提供殯葬禮儀服務,共有7種方案供選擇,亦即可以選擇不同方式的禮儀服務和北、中、南、東各地的塔位,保單價值約20萬元至70萬元。

富邦人壽這張殯葬服務實物給付保單開賣後,未來的實物給付服務將與龍巖公司合作,由龍巖公司依據保單服務內容執行殯葬禮儀服務。後續的塔位選擇,也由龍巖公司提供其所屬各地方的塔位供客戶選擇。

由於這種殯葬服務實物給付保單,將殯葬禮儀服務與塔位全部通吃,未來對殯葬業衝擊相當大,許多傳統業者認為將很難與這些集團抗衡,大家都在「挫咧等!」

《臺灣殯葬資訊網》105/08/26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