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三峽設殯葬特區遭民眾抗議

新北市三峽區擬設立殯葬特區,民間業者22日在三峽區溪北里舉辦說明會,現場聚集多位民意代表和5百多名抗議民眾,由於抗議和撻伐聲不斷,說明會草草結束。 包括立法委員盧嘉辰、市議員王明麗、洪佳君、林銘仁、黃永昌、吳琪銘、高敏慧及蔡黃隆服務處人員等,22日皆出席說明會。代表們亦擔憂殯葬特區將帶來空氣、水源等環境汙染。 土城區祖田里長黃豊明說,該案於今年二月初審通過,擬在三峽區溪北里設置殯葬特區,設備包含殯儀館的三十廳禮廳、羽化館的十具火化爐,及納骨塔一處;由於地點鄰近住宅區,周圍三峽、土城、樹林及鶯歌等地區,皆可能蒙受其害。 「反空汙聯盟」召集人林富子盛怒地表示,10具火化爐製造的汙染不亞於瀝青廠,她質問朱立倫:「過去承諾要將三峽打造為『三鶯文化觀光雙子城』及『教育城』,為何選舉完就跳票成『殯葬特區』?」 昌溢公司專案經理蘇偉德則表示,三峽殯葬特區的規劃與地點是經新北市政府的評估後所擬定,他表示,新北市殯葬設施不足,且面臨高齡化社會,而三峽的殯葬特區僅供南區居民使用,同時強調河川區為私人用地,且會規劃設計為公園使用,但話還沒說完,民眾又是一片砲聲隆隆。 民政局生命禮儀科代理科長陳世昌表示,該案目前只通過資格審核,不代表已經過關,同意業者建置;他也表示,新北市確有殯葬設備不足現象,並經專家評估而選定三峽地區,但他會將昨天說明會中民眾提出的意見帶回,深入評估。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