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俄羅斯科學家研究 冰河細菌可延長人的壽命40年

根據俄羅斯科學家在西伯利亞北部雅庫特地區的馬蒙托瓦山周圍研究,意外發現來自冰河時期以來即冰封數千年的F桿菌,經進行化驗,萃取這種細菌的成分,並先後對果蠅與老鼠進行實驗,認為該凍結在冰河長達數千年的細菌,可能有助於人類延長35年至40年的壽命,最高甚至能活到140歲。 該實驗針對老鼠及果蠅作活體試驗,實驗人員讓果蠅把F桿菌萃取物與食物一起吃下去,老鼠則是接受肌肉注射。對照組的老鼠平均壽命為五百八十九天,但實驗組老鼠的平均壽命多出三百零八天,達到八百九十七天,也就是說對照組老鼠等於比實驗組少活一年。而研究人員也發現,實驗組果蠅體能變得更好、更健康,且更有活力,肌肉活動量也增加。 主持這項研究的科學家布魯西柯瓦說,如果此舉適用於老鼠與果蠅,沒道理不能用在其他動物身上。他指出,下一個階段是設法導入臨床試驗,把這種細菌做成長壽藥物。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