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網路老人互助會希望就地合法

中國時報7月30日報載,由潤泰集團負責人尹衍樑投資的喬安網路平台,在網路上吸收了一千多位會員,其中還包括前原民會主委瓦歷斯.貝林。該公司因網路吸金遭檢調移送,一審獲判無罪,該公司負責人簡永松,昨日向金管會喊話,希望爭取就地合法喬安網路平台在除協助會員存棺材本外,還搭配其他周邊商品,例如靈骨塔塔位、醫療險等。 董事長簡永松表示,「老弱殘疾」是最需要保險服務的一群人,但卻是商業保險「拒保族」。網路互助會,就像是標會一樣,大家是標一個「未來死亡的風險」,透過網路「老人互助會」,讓會員一起分擔當月死亡者的喪葬費用。 報導指出,喬安利用網路吸收會員,壓低維運成本,並且吸引到瓦歷斯.貝林等知名人士參加。在商業保險體系中,原住民最容易被拒於門外,喬安會員中,也有上百位原住民會員,前監察委員李伸一律師,也擔任該公司顧問。 但由於網路互助會有吸金嫌疑,喬安跟其他老人互助會,遭檢察官以違反保險法起訴,一審喬安獲判無罪。簡永松批評,金管會只是拿出「保險」的定義來做文章,不願跳出來訂出「互助保險」管理制度、設立經營門檻、進行風險控管,不但讓正派的業者經營受限,還讓眾多被商業保險排拒的民眾,承擔風險。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