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中市火化場爆發官員集體索賄醜聞

台中市火化場爆發集體索賄案,台中地檢署檢察官卓俊忠18日指揮中機組、台中市調查站等近百名調查人員,兵分23路搜索,大動作傳訊殯葬管理所第三組組長林秋高、技士洪榮輝,並以證人身分傳訊技士張如美、工務管理員陳文達及洪榮輝的賴姓同居女友,以及20多名業者到案說明。

檢調於去年間接獲檢舉,指稱台中市殯葬所官員長久以來向喪家收紅包,一般遺體火化,喪家要包600至1200元不等,若喪家挑吉時入塔,要插隊火化遺體,至少要包1500元、2000元不等。

檢調遂於今年4月間起開始進行監聽等調查動作,結果發現確有公務人員向殯葬業者索取相關費用,經過過濾及調查,於18日上午徵調調查人員,全面同步搜索及約談偵訊。

檢調人員18日上午先前往台中市殯葬管理所調閱相關職員名冊,接著又前往火化場進行搜索,帶回相關帳冊及資料,並約談火化場組長即殯葬管理所第三組組長林秋高、技士洪榮輝到案說明,訊後分別收押偵辦。

檢調調查發現,台中市火化場一年火化人數平均大約12000人左右,若以每件至少600元紅包,至多2000元紅包計算,火化場及殯葬管理所每年向喪家索賄金額高達1千多萬元。

而接受約談偵訊的業者也表示,從有火化場開始到現在,每個喪家幾乎都會包「紅包」給負責火化及撿骨的相關人員,這已經是一種不成文的默契,至於費用最基本以600元起跳,有的喪家及業者則包1000元,如果是要吉時入塔或插隊火化的,就要包2000元,負責火化及撿骨的員工只要看價格就知道該如何辦事。

據被傳訊的業者指出,由於「紅包」是長久以來的陋習,有的喪家知道這種文化,自己會主動給錢,但有的喪家認為公務員不該收受紅包,業者為了「好辦事」只好自己掏腰包給錢,以免火化案件被延遲或撇在一旁苦苦等候。

至於業者或喪家交付「紅包」的方式,據查均由喪家或殯葬業者置於骨灰罐或壓於骨灰罐下,負責火化的人員則會於火化前取走。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