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練習死亡 法鼓山惠敏法師的幸福秘方

 

  怎樣才能幸福?藝人陶晶瑩、教育部訓委會前常委鄭石岩都有自己的幸福方程式。而法鼓佛教學院校長惠敏法師則說,他每晚臨睡前都做「死亡練習」,讓自己可以「死前都能微笑」,是他幸福的祕方。

 

  法鼓山「心世紀倫理對談」昨天舉辦「開啟幸福的生命智慧」講座,陶晶瑩、鄭石岩與惠敏法師獲邀請出席,和大家一起分享自己的幸福秘訣。

 

  陶晶瑩說,在幼稚園上學的五歲女兒告訴她,「人不要貪心就能夠長壽,擁有兩根蘿蔔就夠!」讓她深感受用。她說經營幸福家庭,有時得犧牲自己,但卻能「提升成更大的快樂」。

 

  鄭石岩表示,不幸福的人是以極度自我為中心,而幸福的人則都是用正向方式看事情。他說,「人要幸福只有一個辦法,就是了解自己,接納自己,用智慧去看身邊因緣中的喜樂。」

 

  惠敏法師則語出驚人地表示,他現在每晚都做死前練習,「換上睡衣就當穿壽衣,蓋棉被就當棺材板」。他並想像各種土葬、水葬、火葬,「屍體有很多蟲吃,表示很有機,也是一種幸福」。而隔天醒來,發現自己還活著,也是讓人很開心的事。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