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宜蘭大進村鄉民抗爭納骨塔興建1660天

宜蘭縣冬山鄉大進村民為阻止納骨塔進駐,守護家園,鄉民輪流駐守,抗爭長達四年多之久。大進村長也是自救會長藍細川表示,時間長達一千六百六十天,這應該是台灣民眾自力抗爭最久的一次吧! 藍細川說,94年3月懷恩公司不顧村民反對,向縣府申請建照並報請開工,村民就決定要團結守護家園。村民共70多人自動編組、24小時輪流值班,在納骨塔預定地的入口處搭起巡守崗哨,阻止懷恩公司偷偷進場動工,其中絕大多數都是白髮蒼蒼的老人家,平均年齡六十歲,有男有女。自救會成員大家自動輪守,連逢年過節,也是簡單跟家人吃個飯就趕回崗哨。三餐大都在棚子裡解決,有時每人會帶一道菜分享,社區婦女也會幫忙煮,大家戲稱是「戰鬥餐」。 藍細川說,納骨塔的聯外道路寬不足六公尺,去年七月懷恩要求鄉公所向國有財產局申請撥用,鄉公所要求懷恩與自救會協調達到共識;懷恩先後向縣府、台北高等法院提出訴願都被駁回,自救會決議停止值班固守,改採機動巡守,讓大家可以好好休息了。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