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一櫃多罐」=「加床加價」? 驚艷作法被指搶死人錢

臺北市殯葬處以創新的「一櫃多罐」方式,紓解公立靈骨塔位不足問題。不過卻遭市議員認為是仿飯店「加床加價」的做法搶錢。殯葬處則表示,將會綜合民眾意見後做檢討。

「火化後進塔」是目前民眾處理骨灰最的主要方式。臺北市的公立靈骨塔因為塔位剩下不多,在新建有困難的情形下,臺北市殯葬處今年4月間提出「一櫃多罐」的創新做法,將陽明山「臻愛樓」靈骨塔塔位擴大利用,讓原本只放一個骨灰罐的塔位,開放可以增加放置最多到4個骨罐。雖然增加放置的骨罐要加收費用,但只是原本費用的4分之1,不僅降低民眾負擔,更大幅增加靈骨塔放置骨罐的數量。

這個政策實施後,許多縣市頗為驚豔,認為是一個相當好的變通方式。不過,對殯葬處的這種做法,部分民眾卻不以為然。他們向市議員陳情,指出殯葬處的做法,猶如仿照飯店業「加床加價」,整體空間不加大,卻增加收費,美其名親屬合葬,實際是硬塞骨灰罐,大發死人財。

殯葬處解釋,提供市民更多選擇與使用者付費原則,收取的費用屬於規費,不是在營利而多收錢。且公立靈骨塔販售的是「使用權」,不是所有權。「一櫃多罐」目前是試辦階段,年底會綜合民眾意見,納入檢討。

《臺灣殯葬資訊網》105/08/23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