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新北市普渡400名孤魂野鬼 盼早日回家受親人供奉

農曆7月,臺灣各地都有舉辦普渡,祭拜好兄弟。新北市殯葬處今年也首度為安置的400位無名主誦經超渡,期待無名主能早日找回身分,不再做孤魂野鬼,回家接受親人祭祀供養。

新北市殯葬處表示,新北市立殯儀館從101年迄今,共收容400具無名屍。這些無名屍經警局與民政局透過公告、協尋等諸多方式,為這些無名屍尋找親人。若仍找不到親人或無法判斷身分者,則由殯儀館火化後,將骨灰安放到三芝公墓的納骨塔。累計至今年8月,殯葬處已完182位無名主的安放。

對於這400位無名屍、無名主,新北市殯葬處不忍他們流落漂泊無依無靠,23日與24日,分別在新北市立殯儀館景福廳與三峽火葬場明哲廳,首度為他們舉行誦經慰靈祈福法會,由多名法師誦經、禮拜、消業、祈福、敲和平鐘外,更請法師帶領助念團,在殯葬設施周圍進行灑淨儀式。

殯葬處說,中元普渡是民間習俗,殯葬處工作人員也特別準備祭品,誠心共同參與祭祀。期盼這些無名屍、無名主能早日有親人來認,請回安置供養祭祀,不再淪為孤魂野鬼。

《臺灣殯葬資訊網》105/08/25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