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北京報刊亭不賣報紙賣壽衣和殯葬用品 遭斷電責令改善

北京清華長庚醫院附近一處報刊亭被指夏天時賣食品、飲料,入冬便開始賣壽衣和殯葬用品,根本從未賣過報紙。經北京市報刊零售公司調查,該報刊亭沒有經營壽衣等殯葬用品的營業執照,屬超範圍經營,已對其斷電並責令改善。而報刊亭的經營者則表示,將會在入春後開始賣報紙恢復營業。

這處報刊亭位於清華長庚醫院附近,門旁張貼着一個廣告看板,上面寫著「壽衣」兩個大字,旁邊還有小字「24小時一條龍服務」並附上電話號碼。報刊亭的另一側設置的電子螢幕不斷播放經營項目,包括各式壽衣、骨灰盒、墓地、儀容修復、遺體返鄉、靈堂佈置等商品和服務。

附近居民表示,該報刊亭已設置兩年,期間空置了很長的一段時間,去年夏天開業的時候賣小食品和飲料賣了一段時間,今年入冬開始賣壽衣、被子等殯葬用品,卻不見報紙、雜誌;另有居民指出,自報刊亭開業以來,從未見有人賣報紙或雜誌,政府給他批准的是賣報紙的地方,他卻佔着公共地盤賣其他東西,的確很不合適。

對此,報刊亭經營者崔先生表示,自己經營報刊亭並沒多久,由於天氣寒冷,報刊亭內無取暖設施,凍得坐不住,所以也就沒法兒賣報紙。他之所以選擇賣壽衣,是因為報紙難賣,利潤很少,所以兼點副業補貼,但他強調只是暫時不賣報刊,等到氣溫回暖後便會正式賣報紙和雜誌。

北京市報刊零售公司昌平分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該報刊亭沒有經營壽衣等殯葬用品的營業執照,屬超範圍經營,目前已對其斷電及要求改善,改善後報刊亭才可恢復正常營業。

《臺灣殯葬資訊網》106/1/19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