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羅馬帝國開國皇帝 奧古斯都陵墓將花大錢修復


位於義大利羅馬的羅馬帝國開國皇帝奧古斯都的陵墓,羅馬市政府將花一千萬歐元修復。目前這座占地約1200多坪的陵墓,因為缺乏管理,已經頹圮失修多年。

奧古斯都是羅馬帝國的開國君主,原名蓋烏斯.屋大維.圖里努斯(Gaius Octavius Thurinus)的他,在36歲時被封為「奧古斯都」頭銜,意為「神聖、至尊」的意思,後來歷史學家也都已「奧古斯都」來稱呼他。西元14年8月19日奧古斯都去世,羅馬元老院將他列入「神」的行列,並將8月月稱為「奧古斯都月」(這也是歐洲語言中8月的來源)。

奧古斯都死後被埋進這座他生前就開始規劃興建的大陵墓內。陵墓位於羅馬戰神廣場北側,採圓形規劃,外牆用混凝土修成,建築內部有多個同心圓的廂房。入口有一條通道通往陵墓中心,那裡是一個有三個壁龕的房間,存放皇帝骨灰的黃金骨灰甕。陵墓外部是圓錐形屋頂的建築,周圍有種植柏樹和一尊奧古斯都的雕像。幾位後來繼任的皇帝,如「韋斯巴相」、「尼祿」、「提比略」等,也都埋在這裡。

這座陵墓在往後的2000多年裡,曾遭遇無數次的戰火和竊賊盜墓,也曾當過音樂廳、碉堡和鬥牛場。陵園因為長期缺乏管理,現在長出許多雜草樹木,也有小動物在裡面自在的生活著。(照片來源:中新社)

《臺灣殯葬資訊網》106/05/12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