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海葬骨灰罈獲金點設計特別獎 殯葬用品設計受重視


來自德國的崇右科大商品設計系應屆畢業生湯瑪斯(Thomas Ullmann),他的海葬骨灰罈創作品「海子」,獲得今年經濟部金點新秀設計特別獎,讓殯葬用品設計受到重視。

用可分解的玉米原料做成,白色的「海子」外型像是海浪打起來的泡沫,也像個圓滾滾的胖嬰兒。做成海葬使用的骨灰罈,寓意著人死後,又重回到大海母親的懷抱。

設計者湯瑪斯說,「海子」的創意發想,來自媽媽對生死觀念的自由與開放。他說,媽媽愛海,談起若有一天離世,希望像海洋的泡沫般,回到海洋的懷抱。因此,他結合環保和海葬概念,以母體概念呈現對生命的坦然與無懼,透過簡潔及環保的理念訴求生死依歸。

湯瑪斯獲知得獎後,趕緊打電話回德國向家人報喜。他的父母特別搭機來台參加他的頒獎典禮。

殯葬生死問題近年突破禁忌,殯葬用品經常成為商業設計學生們設計對象。海葬骨灰罈「海子」的得獎,將可以鼓勵更多設計者參與死亡相關用品的設計。

《臺灣殯葬資訊網》106/06/14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