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疑苗栗縣府圖利福祿壽殯葬園區 議員:函請監院調查


苗栗縣「福祿壽殯葬園區」即將啟用,但一直籠罩不法疑雲。縣議員羅貴星懷疑縣政府修正《苗栗縣殯葬管理自治條例》有圖利特定廠商之嫌,將函請監察院調查。

縣議員羅貴星13日在縣政總質詢中,指出《苗栗縣殯葬管理自治條例》於94年制定,96年福祿壽殯葬園區BOO招標,同年即修改了有關公墓與學校間的距離,從母法所規範的500公尺,縮減為250公尺。而後龍鎮龍坑國小與福祿壽殯葬園區的直線距哩,恰巧就是250公尺,此有規避之嫌與牴觸母法之虞。

羅貴星質疑,這次縣府提案修法,不僅刪除殯葬設施水土保持及環境保護等限制,也刪除私立公墓設置或擴充最小面積限制,並對殯葬用地容許使用項目,只要檢附資料讓縣府核准即可,這些種種做法,都讓人懷疑是否在替財團開尋求解套、開後路?

雖然縣長徐耀昌與民政處長彭基山表示子虛烏有,縣府絕無不法,也否認有為特定財團量身尋解套、開後路。不過,羅貴星議員表示,將在議會提案成立「福祿壽殯葬園區調查小組」,並將發函監察院調查縣政府有無行政疏失、圖利廠商嫌疑。

《臺灣殯葬資訊網》106/06/17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