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美國加州去年安樂死合法後 半年內111人選擇安樂死離世


美國加州於去年核准安樂死後6個月,共有111人以安樂死方式結束自己的生命。

加州的安樂死法案《The End of Life Option Act》於去年6月9日施行,規定只有經2位醫生診斷壽命不超過半年的病患,才可以選擇服下安樂死的處方藥結束自己的生命。這是美國第5個合法安樂死的州,其他4個合法安樂死的州為奧勒岡州、科羅拉多州、蒙大拿州、華盛頓州。

加州安樂死法案施行1個多月後,罹患漸凍人症的41歲的女藝術家貝西(Betsy Davis)成為第一個加州安樂死的病患(如照片)。

根據官方統計資料,從去年6月9日至12月31日,共有173位醫師開立安樂死處方藥給191名病患。其中21人在服藥安樂死前就過世,111人在服用安樂死藥物後離世,其餘59人的實際狀況還沒有拿到診治醫師的回報。

統計資料也顯示,這些選擇安樂死的病患59%是罹患癌症,87%的年齡在60歲以上。他們大多數是白人,受過高等教育。(圖片來源:美聯社)

《臺灣殯葬資訊網》106/06/29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