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抬棺人沿路載歌載舞 迦納「歌舞喪禮」像歡樂趴


西部非洲許多民族對死亡很豁達,熱愛歌舞的他們很流行「歌舞喪禮」,喪禮經常以歌舞趴的形式舉行。日前,位於西非的迦納,有一家葬儀公司就成立「歌舞抬棺」小組,抬棺者一路載歌載舞,抬著棺木一路唱跳到墓園,很受大家歡迎。

據《中央社》引述南非媒體報導,這個「歌舞抬棺」小組是由隊長阿依杜(Benjamin Aidoo)負責,在他的指揮下,身穿燕尾禮服的6名抬棺者熟練地將棺木從地上抬起,或扛肩上,或頂在頭上,或放背上,也會擱在腿上,就是不會讓棺木落地。他們隨著快板音樂,舞動雙手,搖頭擺臀,踩著輕快節奏的舞步,在親友的護送下,一路唱唱跳跳到墓地。

對西部非洲民族而言,喪禮是一個極重要的社交場合。喪家與禮儀公司會精心規劃一場盛大的歌舞派隊來紀念亡者,鼓勵生者。隊長阿依杜表示,他們這種歌舞抬棺方式,費用雖然會增加一些,但家屬都很滿意。

英國《BBC》的報導也指出,歌舞喪禮在西非國家流傳很廣,抬棺者常被雇傭來舉辦這種喪禮。以精美木雕聞名的迦納葬禮,更像節日,而不是悲傷時刻。穿著時髦的抬棺者,肩上扛棺,鼓掌跺腳,用狂野的舞蹈安慰失去親人的生者,並鼓勵他們參與到舞蹈中來。

《臺灣殯葬資訊網》106/08/05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