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美國研究:孤獨影響健康 導致早死風險提高50%


根據美國的一項大型研究顯示,孤獨容易導致死亡,致命風險提高50%,應被視為一項重大的公共衛生危害。

據《中央社》引述英國《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的報導,美國這項研究對象高達400萬人,研究人員彙整218項有關社會孤立和孤獨影響健康的研究,發現相較於社會連結良好者,孤獨的人早死風險高出50%。而肥胖導致在70歲前死亡的風險高出約30%。

主要研究者猶他州楊百翰大學(Brigham Young University)教授茱莉安(Julianne Holt-Lunstad)說,「社交被廣泛是為人類基本需求,對安康和生存至關重要。人們應該位退休後的經濟和社交生活做準備,因為對許多人而言,工作場域是他們最大的友誼來源。」

另外,根據慈善機構「終結孤獨行動」(Campaign To End Loneliness)統計,有17%的年長者與家人、朋友或鄰居見面次數低於每周1次,更有10%的人一整個月都不會和任何親友見面。而有40%的老年人,電視是他們的主要陪伴者。

而英國約克大學(York University)的研究發現,孤獨的人罹患中封或心臟病的風險高出約30%,而這兩種疾病恰是英國的兩大死因。

《臺灣殯葬資訊網》106/08/09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