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出殯下葬前開棺驗DNA 私生女獲判認祖歸宗有繼承權


桃園市一名黃姓工人因一場意外過世,就在出殯下葬前,他的同居女友及時請求開棺採檢體,確認與兩人所生女兒的DNA相符,並向法院訴請認領,讓女兒得以認祖歸宗,確保擁有繼承權。

據《聯合報》報導,黃姓建築工十多年前和張姓女子同居生女,女兒登記張女名下,後來二人分手,女兒由母親扶養。一年多前黃因工地意外過世,留下房產和職災補償金。

張女為讓女兒認祖歸宗,並有繼承權,趕在黃姓男子下葬前開棺,委託醫師採集黃的檢體,與女兒DNA送驗比對,確認父女身分,再向法院訴請認領。

法官審理時,黃的親人質疑採樣過程有瑕庛,有可能被掉包、無法證明是黃的檢體,客觀性和真實性存疑。家屬並指黃生前早有同居人,怎麼可能再和張女同居生女,拒絕承認孩子是黃家人。

張女向法院指出,女兒出生後,黃有付扶養費、常帶母女出遊,視同認領女兒,訃聞上還把女兒列為孝女。因女兒從母姓,黃家拒絕認親,讓女兒可能失去繼承權。

法官傳訊負責採檢體的醫師作證,醫師證稱,是在禮儀公司人員協助下採集黃遺體口腔上皮細胞檢驗,採集過程都有錄影,採集前還確認死者身分、記錄身分證字號,不可能採錯。DNA是送往專業機構比對,過程都經過驗證,不可能被掉包。法官因此認定DNA採集過程和檢定都沒問題,判張的女兒可認祖歸宗。

《臺灣殯葬資訊網》106/08/17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