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中市小六女童成功搶救老樟樹 胡志強讚:保護樹木的勇士

台中市小六女童吳善文,去年七月得知門前一棵老樟樹即將因闢路砍掉,焦急地向公所、老樹媽媽謝粉玉和民代等求救,又寫信給市長胡志強,希望搶救這棵大樹。後經公所重視將樟樹移植到附近公園,並經細心照顧,如今已長出綠芽重生。胡志強3日參加「樟樹阿公入新厝」活動,要大家向她學習,做「保護樹木的勇士」。

 

大里區塗城國小小六女童吳善文,去年七月從媽媽余昭慧口中得知,從小在窗邊陪伴她唸書的一棵樟樹,因要配合大里建國溝下水道工程開闢,將被砍除。

吳善文得知,焦急地在老樹媽媽謝粉玉的部落格留言,拜託她救救樟樹。謝粉玉得知深受感動,立刻趕赴現場察看,答應尋找地方移植,但因樟樹屬市公所財產,無法隨便移植。

 

吳善文擔心來不及,同時也打給大里公所,還向大里市代會副主席蘇柏興等人求助。蘇柏興深受感動,立刻連絡大里公所,要求全力協助。吳善文和媽媽發現工程陸續動工,但樟樹和附近老樹卻遲未遷移,七個月前又寫信給胡志強市長,拜託協助老樹移植。

 

市政府因此和施工的營建署聯繫,終於在今年五月六日僱工將樟樹斷枝後,用拖車運到附近的成功兒童公園。樟樹經半年的細心照顧,如今已長出綠芽獲得重生。

 

台中市政府3日舉辦「樟樹阿公入新厝」活動,市長胡志強特別出席,誇獎吳善文才小學就能有這種想法,實在不簡單,要大家向她學習,做「保護樹木的勇士」。

 

吳善文除救這棵樟樹,還成為「十呆環境保護基金會」的小小志工,在老樹媽媽協助下,將工程沿線十多棵的樟樹、榕樹、芒果樹,移植到學校、球場和空地,成為護樹尖兵。(照片來源:自由時報)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