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怕殯儀館沖煞獨留小孩在車上 網友:恐很快會有另場告別式


許多民眾總認為殯儀館是很晦氣的地方,尤其是年幼小孩,一不小心可能就會被「沖煞」到!日前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爆費公社》PO文,有家長帶小嬰兒去殯儀館,疑擔心小孩被沖煞到而把他單獨留在車上,幸好嬰兒啼哭被人發現,才找來管理員將孩子抱出來,避免一場可能的憾事發生。

這名女網友說,她7日去殯儀館工作時,就看到那輛車停在那裡。30分鐘後,她經過車旁時,聽到小嬰兒的啼哭聲,才發現小嬰兒被單獨留在車上,雖然車窗留有隙縫,並用衣服遮陽,但當天氣溫很高,很擔心發生意外,趕緊找來管理員打開車門,把小嬰兒抱到管理是吹冷氣。

PO文的女網友指出,她雖然理解父母可能怕帶小朋友去殯儀館被煞到,但小孩子單獨留在車上而發生的悲劇屢有聽聞。她說,「我真的很怕你參加完一場告別是回來,很快地又要參加另一場了。」

網友也留言表示,「有忌諱就別帶小孩去啊!」、「鬼不可怕,無知最可怕!」、「等出事了才哭說不知道。」

依據《兒童及少年福利法》,對於六歲以下兒童或需要特別看戶之兒童及少年,不得使其獨處或由不適當之人代為照顧,違者將處3000元以上1萬5000元以下罰鍰。

《臺灣殯葬資訊網》106/11/09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