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殮錯遺體燒錯屍」夢魘 日本殯葬業者也出錯了!


殯葬業者最大的夢饜就是「殮錯遺體燒錯屍」,而向來以謹慎著稱的日本殯葬業者,前幾天也將兩具遺體弄錯,待家屬發現時,他們親人的遺體已經被火化了。出錯的「出雲葬齋中心」已趕緊向兩邊家屬道歉。

據日本媒體報導,日本鳥根縣出雲市的殯儀館「出雲葬齋中心」7日將兩具遺體入殮,並交給家屬領回。隔天,其中一方家屬發現領回的遺體竟是陌生人,連忙通知殯儀館,不過為時已晚,他們的親人已經被領錯遺體的另一方家屬給送去火化了。

家屬的憤怒是可想而知的,「我們都還沒跟親人說再見耶!」雖然殯儀館已將火化完的骨灰和為火化的遺體分別交還家屬,但仍難撫平家屬心裡的悲傷與憤怒!

負責營運殯儀館的Alpha Club武藏野出雲支社(アルファクラブ武蔵野)表示,事後經過調查,差錯是因為2具遺體都沒有掛名牌,工作人員也沒有仔細核對遺體身分柩入殮,才會發聲殮錯遺體事件,他們已針對此事道歉。

臺灣殯葬業者(殯儀館)最怕的「突槌」就是這種狀況,而出錯的原因,也都是沒有核實遺體身分。過去,臺灣有一名業者曾出現類似錯誤,除當場向家屬下跪道歉之外,還給付家屬相當金額才取得和解。

《臺灣殯葬資訊網》107/01/11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