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47年前捨身救人遺屬受濟助 林添禎之子尋訪捐款人道謝

 

  47年前,野柳漁夫林添禎捨身跳海救人,卻不幸遭溺斃的故事,許多老一輩的人都還很清楚記得。當時全國各地有很多人被林添禎的義行感動,紛紛慨然解囊,濟助林添禎遺留下的白髮雙親、妻子及7個年幼子女。對於這些善心人士,林家無一日或忘,當時年僅5歲的五子林志輝要完成媽媽的遺願,從上周開始環島尋找恩人,要逐一向這100多位善心捐款人親口說聲謝謝。

 

  民國53318日,臺灣大學政治系1年級學生到野柳風景區遊玩,其中香港僑生張國權在景觀奇石「仙女鞋」附近拍照時,意外失足墜海。曾經下海救過4人的37歲漁夫林添禎聽見呼救聲後奮不顧身,立即躍入海中救人,結果因當天浪大,又礁石岸邊暗流洶湧,兩人都不幸遭海浪吞噬。

 

  事情經報紙報導,全國民眾都被林添禎捨身救人的義行感動,連當時的總統蔣中正也前往弔唁,故事被編入小學教科書,也被拍成電影,政府並為林添禎豎立銅像,迄今仍屹立在野柳海邊。

 

  當時林添禎身後留下的白髮雙親、妻子及7個年幼子女,生活頓時陷入困境。幸各地善心人士捐款湧至,並在政府協助下,林家10名老小才得以度過。林添禎的7名子女也在妻子陳雲女士的養育下長大成人。

 

  不過,陳雲並沒有忘記當時社會上那麼多陌生的善心人,要她的孩子們知恩圖報,有機會代替她向這些人親口到謝。當時年僅5歲,如今已52歲的林添禎五子林志輝記住媽媽的遺願,把11年前媽媽過世時交給他的100多封泛黃捐款人信件拿出來,從上周開始要逐一尋找這些善心捐款人,親自登門道謝。

 

  林志輝說,當時有許多小學生放棄畢業旅行,把錢捐給他們,讓他很感動。他從北台灣開始,要尋找47年前就讀基隆中正國校六年級平班的何志銘、五年級信班的張衛興,還有信義國校的勵淑淨、王翠姊兩人,但是因時空變遷,雖有地址、人名卻找不到人。不過他相信媽媽會協助他完成這項任務,讓他順利找到這些善心人士或後人,表達林家47年來心中的感謝。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