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偽造父親簽名立遺囑 肖想獨占財產遭判刑

 

  臺中市一名黃姓男子生前簽立代筆遺囑,分配財產給兒女,並指定三兒子當遺囑執行人。未料,三兒子竟偽造他的簽名,另立遺囑同意書,擴大自己的財產繼承範圍。案經其他子女提出告訴,最高法院依偽造文書罪判他2個月15天徒刑定讞。

 

判決書中指出,臺中市黃姓男子於民國95年間,在代書與見證人認可下,簽立一份「代筆遺囑」,將土地房產分配給妻子、兒子與長孫,並指定三兒子當遺囑執行人,嫁出去的5名女兒則各分得新台幣30萬元。

 

未料,黃男的三兒子心生貪念,於父親立遺囑後二個月,竟偽造父親簽名與指印,製作一份「同意書」,誣指身為長男的哥哥不顧父母、四男的弟弟揮霍成性,將不分給他們財產,嫁出去的女兒也不許回娘家分財產等,並擴大自己的繼承範圍,獲取更多遺產。

 

判決書說,黃父去世後,兒女在父親房間找到代筆遺囑與同意書,發現內容差距很大,怒告老三偽造文書。最高法院認定,黃父生前身體健康、意識清楚,沒必要由三兒子代立同意書,且原來代筆遺囑提到,要給妻子、長孫財產,以及出嫁的女兒各30萬元,2個月內突然大肆變更,獨厚三子,有違常情,認定三兒子涉偽造文書罪,判刑2個月15天確定。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