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安徽愛寵女子租百畝林場提供無害化寵物殯葬服務 

安徽合肥一名30歲女子,因喜愛寵物,長期關注寵物身後處理問題,出資租下一處百畝林場,設立寵物服務中心,並籌建環保的寵物集體墓園。

30歲的張明表示,自己飼養寵物多年,每當看到自己和身邊朋友的寵物病死離去時,都充滿無力感。去年年初,她朋友飼養的一隻貓感染細菌離世後,未做處理就簡單土埋,更引起她對寵物火化的關注。

她說,她和同行曾做過一項調查,在合肥每天約有200隻貓和狗死去,夏季是貓狗等寵物因疾病死亡的高峰期,這些貓狗絕大部分被掩埋或丟棄,沒辦法做到無公害處理。如果掩埋土層較淺,屍體腐蝕後氣味也會擴散至空氣中,嗅覺靈敏的犬類很有可能會刨出屍體。貓狗屍體被隨意丟棄,很可能攜帶病菌,造成環境衛生問題。

為了解決這些問題,並提供寵物身後事處理,張明去年四月開始,與家人在合肥華南城附近租下親戚的一處百畝林場,建起寵物服務中心;又訂製火化爐,期盼著手為死去的寵物提供無害化的殯葬服務及環保樹葬。

由於合肥市當地尚無法令規範寵物殯葬,合肥民政部門相關工作人員表示,民政系統目前只管人的殯葬,不管動物殯葬,寵物火化爐在焚燒過程中,可能會造成大氣污染,建議經營者將火化爐的生產合格證送到環保局窗口進行諮詢。

安徽大學社會學系副教授王雲飛也建議,要建立相關寵物火化的法律法規,就必須要規範寵物火化機構的管理和註冊。才能一定程度避免火化過程中產生的有害氣體,在無環保處理設施情況下排放到大氣中。此外,受理寵物屍體時也要有一套完整的病菌防疫措施和流程,避免病菌傳播。

《臺灣殯葬資訊網》107/02/12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