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巴西女昏迷誤遭宣告死亡 棺木內掙扎11天仍有體溫

巴西一名37歲女子因昏迷,被醫院宣告死亡,家人將她置入棺木內並埋葬,因附近鄰居聽到棺木內傳來呻吟聲及尖叫,經家人開棺後,發現棺木上有許多抓痕及血跡,身體還有一些溫度,但距離下葬時間已經過11天,全案已由當地警方調查中。

根據外媒報導,巴西里亞尚一位37歲的女子桑托絲(Rosangela Almeida dos Santos),上月底因心臟驟停兩次,呈現敗血性休克,院方直接宣布死亡,桑托絲的家人隨後將她放入棺材中,並埋葬於當地公墓一座水泥墳地。

下葬後沒多久,居住公墓附近居民偶爾聽到墳墓內有人聲,一開始是有孩子在公墓附近玩耍時,聽到墳墓裡傳來聲音,經居民前往公墓關注,真的聽到從裡頭傳出兩次呻吟聲,但之後就消失了。居民立刻跟相關單位反映。

桑托絲家人一直到她下葬11天,才開棺了解狀況,她66歲的母親德爾阿爾梅達(Germana de Almeida)向媒體表示,「當取出棺木並打開時,發現她的屍體都是傷;可能她當時試圖將蓋子打開,甚至連她的指甲都鬆了,手上的傷也很多,相信她一定害怕地要掙扎脫身。」

墓地附近的居民也告訴媒體,開棺後現場湧入至少有500多人,觀看「被開棺的桑托絲」,有的人還摸了她的腳,覺得她「還是溫溫的」,並試圖要叫救護車。

桑托絲的妹妹伊薩馬拉•阿爾梅達說,「我不想指責任何醫生,也不想引起任何問題,但是我們目睹了這樣的狀況,一個人在被埋葬11天後,身體依然溫溫的。」

負責這起案件的警察局局長阿爾納多•蒙特則表示,警方已開始進行調查和了解,並傳訊桑托絲家人和其他人,如果需要的話,也會再次將檢查桑托絲的屍體,以了解真正發生的事。(圖翻攝自The Sun)。

《臺灣殯葬資訊網》107/02/17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