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大陸將嚴打情色喪禮歪風 BBC:脫衣舞喪禮源自臺灣


中國大陸近年在農村的喪禮上,出現脫衣舞表演的風氣,中共官方認為這種低俗淫穢的表演「不文明」,將祭嚴刑重罰來取締和打擊這股歪風。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及韓國《朝鮮日報》等媒體報導,大陸內地農村的喪禮,許多喪家花大錢雇請年輕女子大膽跳豔舞,情色喪禮歪風吹襲並逐漸擴大,許多國外媒體大幅聚焦報導,驚訝原本應該悲傷肅穆的喪禮,竟出現這種充滿情色刺激的表演。

這一情色喪禮風氣也引來許多學者專家的評論,認為這與大陸「風光」、「炫富」、「旺丁」等觀念有關,透過脫衣舞的情色表演,吸引認識與不認識者駐足觀賞,彰顯逝者的人脈、地位、福分等,讓這種情色喪禮變成「新傳統」而在中國農村蔓延。

BBC認為,這種喪禮脫衣舞表演源自臺灣。

美國南卡羅來納州大學的人類學家馬克‧莫斯科維茨(Marc Moskowitz)對BBC表示,1980年左右,「喪禮脫衣舞」表演開始在臺灣獲得廣泛關注,其後在當地逐漸變得更為普遍。」他說:「但在中國,政府較大限制,許多人此前根本沒有聽聞過這種做這種雇請年輕女郎跳脫衣舞的做法。」

中共官方對這種演出大為不滿,認為是「不文明」的做法。中國文化部今年1月宣布,加強監管春節和兩會期間農村演出,整治紅白喜事、廟會集市期間「脫衣舞」等「淫穢色情低俗」的演出。文化部認為此等活動是「危害社會公德」,當局會依法從重處罰,追究當事人刑事責任。

據報導,這個整治行動以河南、安徽、江蘇、河北等4省19個市(縣)為重點地區,除了加強暗訪巡查,局方表明會摸清表演團體、經紀人的底數,將演出主體和演出活動全部納入監管視線,另外要引導群眾自覺抵制違法違規演出活動,並設立熱線鼓勵公眾舉報。

《臺灣殯葬資訊網》107/02/27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