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草屯夜市的章魚燒 撫慰一位媽媽對逝去兒子的思念


南投縣草屯鎮年前一名男大學生因故過世,他的媽媽想拿他平日愛吃的章魚燒到殯儀館靈前祭拜,但因賣章魚燒的店家晚上才營業。她找上臉書社群「草屯人」求助,隨後在社群網友及章魚燒店老闆的熱心幫忙下,這位媽媽在短短1個小時後就拿到剛出爐的10盒章魚燒,完成她的心願,讓這位媽媽相當感動!

臉書社群「草屯人」管理員11日收到一位媽媽的私訊,指就讀大學的兒子因故當了天使,想到他生前最愛吃的章魚燒店,買1份章魚燒到他靈前祭拜。但因殯儀館開放時間只有白天,而章魚燒店要到晚上才營業,所以才希望透過網路力量幫忙,讓她能帶著暖呼呼的章魚燒去祭拜兒子。

社團管理員得知上情後,立即透過社群尋找,很快就找到這家章魚燒店,而店老闆獲悉這位媽媽為兒子的心願後,也豪爽答應幫忙,特地提早營業,和妻子兩人合力,當天中午前就做出10盒這各大學生最喜歡的章魚燒口味,還大方地不收錢。

當這位媽媽喜出望外到章魚燒店拿剛出爐的章魚燒時,出示他兒子的照片給章魚燒店老闆夫婦看。店老闆夫婦一眼就認出這名經常來店買章魚燒的年輕學子,也禁不住紅了眼眶,為他的早逝而難過。

其他網友看過之後紛紛表示,「充滿愛的草屯鄉親」、「超讚的!看完淚滴不完」、「草屯人愛心滿滿」、「超讃的老闆,超棒的草屯人,看了眼眶都溼了」。而這位媽媽事後也PO文感謝說,「感謝大家的幫忙,感謝章魚燒老闆能提前幫孩子做他最喜歡吃的章魚燒,真的很謝謝大家。」

一盒章魚燒,演繹出人與人之間的體貼,也撫慰了一位媽媽對兒子的思念。

《臺灣殯葬資訊網》107/02/28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