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印度寶萊塢女星希里黛玉喪禮 孟買萬人空巷淚別一代天后


印度國寶級女影星希里黛玉(Sridevi Kapoor)上月24日在杜拜意外身故,她的喪禮於28日下午在家鄉印度孟買舉行,數萬名粉絲擠爆街道,印度政要及寶萊塢眾多影星都來送她最後一程。

54歲的希里黛玉是上月24日到杜拜參加姪子的婚禮時,在飯店內昏倒,跌入浴缸溺斃。消息傳來,許多印度民眾不相信這個噩耗,紛紛湧到他在孟買的住所附近等候。

經當地警方驗屍,確認是意外身亡後,希里黛玉的遺體運回印度,停靈在住處附近的一處私人俱樂部裡,連日來大批民眾前往排隊哀悼,外面大型遺照前,堆滿鮮花和卡片。

希里黛玉是印度家喻戶曉的偉大女星,她從4歲開始,就踏入影壇。50年來,主演超過150部的電影,如《印度先生》、《印式英語》(臺譯:救救菜英文)等,多次獲得印度電影觀眾獎(Filmfare)最佳女主角獎項,深受印度民眾喜愛,被譽為印度寶萊塢的傳奇瑰寶,最偉大的影星之一。

她的喪禮於當地時間2月28日舉行,裝飾著白色鮮花、紫菀和康乃馨的大型靈車載著靈柩於下午2時15分出發,靈車前方掛著希里黛玉的巨幅遺像,近3萬民眾擠在街道兩旁,警方動員數千名警力維持秩序。靈車幾乎被人潮淹沒,只能緩緩駛動,許多人跟在靈車後哭泣掉淚,不捨他們心目中的永遠女主角的離去。

直至下午5時,靈車才開進殯儀館,並舉行告別儀式。希里黛玉的丈夫和兩名女兒都出席喪禮。印度總統及總理等政府官員也都發表談話,對希里黛玉的遽逝表示哀悼。寶萊塢影星狄皮卡帕度柯妮(Deepika Padukone)、艾西瓦亞雷(Aishwarya Rai Bachchan)及Jaya Bachchan)等都出席了喪禮。

隨後,希里黛玉的靈柩被覆蓋印度國旗後,由丈夫和女兒點燃柴火火化,一代巨星變成一縷輕煙,留下美麗身影在億萬的印度影迷心中。

《臺灣殯葬資訊網》107/03/02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