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台師大學生罹患極罕病 活在當下用旅行探索自我

 

罹患逢希伯.林道症候群(VHL)現年22歲的台師大學生尤文瀚,17歲時左眼視力模糊,現在完全失明,只靠右眼視物,腎臟和腦部也長腫瘤。但他樂觀面對生命,課業上從來不讓父親擔心,常常一個人去自助旅行,獨自完成2次環島旅行,還去過香港、澳門、大陸、泰國。13日他領取第9屆罕見疾病基金會成績優良獎學金,其活在當下的生命態度也備受讚揚。

 

罕病基金會指出,逢希伯.林道症候群(VonHippel-Lindau,VHL)是罕病中的罕病,國外發生率約每36000人才出現1人,台灣只有6人,患者平均壽命大約40歲,目前沒有根治方式。

 

基金會表示,VHL病因是第3號染色體短臂上的VHL基因發生變異,失去抑制腫瘤的功能,臨床症狀多樣,除了血管異常增生,伴隨全身多個器官產生腫瘤,父母有1人的VHL基因缺損,子女均有1/2機率會罹患此症。

 

現年22歲的尤文瀚,他的母親21歲雙眼失明,41歲死於惡性腫瘤併發多重器官衰竭後,他和哥哥才從基因篩檢中診斷母子3人罹患相同疾病。尤文瀚經常跑醫院,接受各種治療,減緩疾病惡化的速度,但是外表與一般人無異,裝扮像是一般在街上走動的型男。

 

尤文瀚認為人只是時光的過客,生命只是一趟旅程,尤文瀚說,他知道自己的身體狀況,他不為自己做長期規劃,也不去想要不要交女友的問題,他要去壯遊,認識世界,也探索自己。「快樂是一天,不快樂也是一天」他選擇把握當下,用旅行探索自我。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