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遭撤銷「移動式火化設施」許可 皇穹陵:將採維護權益必要做法


南投縣政府日前在地方議會的壓力下,撤銷已核准十多年的「移動式火化設施」許可。遭到撤照的皇穹陵紀念花園今天指出,人民的合法權益不能任意被政府剝奪,將待接獲縣府公文後,再針對實際情況與內容研議後,再決定下一步做法。

南投縣議會日前質詢時,有多位議員指縣府核准的「移動式火化設施」,猶如可以到處「趴趴走」的火化場,恐將造成環保、空汙及治安等問題。這項質疑在議長的附和下,縣長林明溱當場允諾將撤銷業者的「移動式火化設施」設立許可。

據悉,縣府核准這項許可已經有十多年,申請人皇穹陵紀念花園一直顧慮地方民眾可能的反對,始終沒有真正啟用。但是在這期間,皇穹陵紀念花園為符合相關法令規定,也投入數千萬元經費進行準備工作。一旦當地方民眾有需要時,隨時都可以執行火化服務。

皇穹陵表示,只因為部分議員有意見,縣府就片面撤銷十多年的許可,這豈是民主法治國家的做法?

皇穹陵指出,其實《殯葬管理條例》對「移動式火化設施」有相當嚴苛的規定。並且也有「移動式火化設施設置管理辦法」的約束,豈是如部分議員所指,可以到處「趴趴走」,讓南投縣到處都可以變成火化場的情形。

皇穹陵說明,「移動式火化設施」的相關管理法令,對於設施的設置、使用、地點、空汙、管理,都有十分詳盡的規範,當然沒有空氣汙染問題,更不可能成為黑道「焚屍滅跡」的工具。

皇穹陵表示,南投縣缺乏火化場設施,「移動式火化設施」是一項較具實際可行的設置方式。基於服務地方鄉親,非必要不會貿然執行火化服務。但是,縣府也不應任意就撤銷民眾取得的許可。

皇穹陵說,將在接獲縣府公文後,在視實際狀況採取必要的維護權益做法。

《臺灣殯葬資訊網》107/05/21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