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喪禮不要鮮花要書包 女老師留福澤照顧學童


美國喬治亞州一名小學女老師瓦德爾(Tammy Waddell)上月底癌症過世,出席她的喪禮的親友都遵照瓦德爾的遺願,不帶鮮花,而是一個裝滿學校用品的書包,在喪禮結束後捐給學校的學生,讓學生們可以安心就學。

據美國《CNN》報導,58歲的瓦德爾在喬治亞州福塞斯縣(Forsyth County)當了25年的小學老師,她一生奉獻給教育,深信每個孩子都有學習的機會。她在生命的最後,留言給要來參加她喪禮的親友們,表示她不要滿室的鮮花,她希望每個人只要帶著一個裝滿學校用品的書包來參加她的喪禮,並在結束後把這些書包捐給有需要的學生。

在當地,有許多學生因為沒有錢購買學校用品而不願上學。

瓦德爾的喪禮當天,教堂裡的走道兩旁不是鮮豔的花束,而是五顏六色的書包,每個書包都是滿滿的學校用品或文具。而在教堂外,一長排的榮譽扶棺人的腳跟前,也都是一個個的書包,構成一幅滿滿是愛心的畫面。

承辦瓦德爾喪禮的葬儀社說,喪禮結束後,家屬共收到130個塞滿上學用品的書包。

不只這樣,瓦德爾的家人說,有許多社會福利單位也跟他們聯絡,表示要捐贈更多的學生用品給當地的學童。更有遠在英國的一個教育單位,表示已經寄了一大堆的書包給福塞斯縣,請當地轉交給需要的學童。

一各國小女老師的喪禮遺願,在她身後仍然留下許多福澤,深深影響了許多人。

《臺灣殯葬資訊網》107/07/13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