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英5歲癌末男童生前寫下訃聞 為自己擬訂喪禮計劃

美國5歲男童蓋瑞特Garrett Michael Matthias去年底被診斷出罹患罕見癌症肌肉瘤,他樂觀並勇敢的接受治療。在生命的最後一個月,蓋瑞特已經不能提筆寫字,但他在爸媽的協助下,為自己寫了一篇訃聞,並替自己擬定了歡樂又可愛的葬禮計畫。

蓋瑞特家住美國愛荷華州,9個月前發現罹病,這個月6日離開人世。在他生命最後一個月,在醫生的建議下,蓋瑞特被爸媽從醫院裡接回家,度過人生最後一段時間。雖然蓋瑞特顯得相當虛弱、氣色慘白,但在這段時間裡,他不希望自己的病情讓自己和家人陷入悲傷的氣氛中。

蓋瑞特時常主動逗樂家人、保持快樂的心,或是經常要父母帶他出去走走。但隨著病情加重,他開始有精神渙散、昏睡的情況,有天,父母在他清醒時,問他有沒有什麼話想和家人聊聊,蓋瑞特主動表示,他想親自寫下自己的訃聞,把短短五年人生中最喜歡的事情都寫下來。

他的聞訃這麼寫:「我的名字:蓋瑞特.麥可.布菲亞斯;我的生日:我今年5歲;我的住址:我是一頭鬥牛犬!我最喜歡的顏色:藍色、還有紅色、黑色、綠色;我最喜歡的超級英雄:蝙蝠俠(Batman)、雷神索爾(Thor)、鋼鐵人(Iron Man)、綠巨人浩克(the Hulk)、賽博格(Cyborg);當我長大:我要當職業拳擊手………」

蓋瑞特也替自己擬定了葬禮計畫。他要爸爸媽媽幫他準備5間充氣式的跳跳屋(bouncy house),每一間代表他在世上活過的一年,還要很多的雪花冰;當然,蝙蝠俠也是一定要來的。差點忘了,葬禮上還要有煙火。

蓋瑞特說:「我想要火葬(像索爾的媽咪死的時候那樣),骨灰化成一棵樹,讓我變成大猩猩以後住在裡面。」他還說大猩猩會拿便便丟爸爸。訃聞最後以輕鬆的口吻說:「再會了,各位傻瓜!」(See ya later, suckas!)並署名「偉大的內褲仔蓋瑞特」(The Great Garrett Underpants)。

蓋瑞特的告別式14日舉行,艾蜜莉與萊恩完全實現兒子的心願,準備了5間跳跳屋、許多雪花冰、園遊會遊戲、煙火。蓋瑞特的骨灰被放在一艘小船,置放在鄰居的池塘上,由一位弓箭手以點燃的箭射向它,完成蓋瑞特遺願。

《臺灣殯葬資訊網》107/07/15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