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泰國洞穴救援犧牲者沙曼舉喪 野豬足球隊員圍著畫像默哀


泰國海軍前海豹突擊隊員沙曼(Saman Kunan),日前在野豬足球隊(Wild Boars)的救援行動中不幸喪生。泰國政府14日在他的家鄉舉行英雄式的喪禮,而13名被救出的球員與教練在獲悉沙曼犧牲的訊息後,都流淚痛哭。

泰國野豬足球隊的13名球員與教練上月23日到青來的睡美人洞遊玩時,因洞內水位暴漲而被迫困在更深入的洞穴內,經泰國軍方及各國專業救援人員接力合作,先於本月2日找到這13人後,10日將他們全部平安救出。不過,在救援行動中,沙曼在運送氧氣筒的過程中,因氧氣用進而溺斃犧牲。

沙曼的遺體先被運回家鄉黎逸府,並於14日舉行火葬,數百民眾前往哀悼,泰王和各界都有派代表出席。沙曼被連升7級,追贈指揮官,他的喪禮費用也全部由泰國皇室負責。

這群被救出的少年足球隊員還在醫院治療,醫療小組在衡量他們的身體狀況平穩之後,告訴他們有關沙曼在援救過程犧牲的消息。這些少年聞訊後忍不住流淚痛哭,他們圍著沙曼的畫像鞠躬表達感謝,一起肅立默哀,並在畫像上留言祝福。

《臺灣殯葬資訊網》107/07/17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