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賦予金屬新生命 火化場的金屬回收成環保潮流


隨著火化的普遍,屍體內生前植入的金屬物質回收再利用也逐漸受到各國重視。這些原本會被丟棄的牙齒或骨骼關節金屬植入物,許多火化場都在回收後,重新被用在道路標誌、汽車或飛機的製造上,賦予這些金屬新的生命。

據瞭解,屍體被火化後,除了骨灰外,還會遺留一些金屬物質。這金屬物質包括:金牙、金屬填充物、人工金屬關節、金屬義肢、金屬飾品、棺木銅牌、螺絲釘等。這些金屬雖然經過800至1000度高溫燒過,仍然不會融化或揮發。火化工人在撿拾骨灰時,這些金屬經常都是被當成廢鐵或垃圾處理。

但是,隨著世界各國火化的普遍,這些火化後的金屬回收逐漸受到重視。荷蘭的OrthoMetals公司從1997年開始,就與世界各地的火化場簽約,回收火化後的金屬。目前是世界最大的火化後金屬回收公司,包括荷、英、法、德、義大利、西班牙、葡萄牙、瑞典、丹麥等20個國家,超過700家的火化場與其簽約,每年回收近500噸的金屬。

這些火化後的金屬回收都是無須付費的,但是OrthoMetals公司會在扣掉應有的成本後,將部分盈餘回饋給火化場,並作為慈善捐款。

英國北愛爾蘭的Roselawn火化場於2010年和OrthoMetals公司簽約,迄今已回收了4噸的金屬。近4年以來,回收金屬的價值超過78000歐元(約新臺幣280萬元)。過去,這些金屬都被當垃圾丟棄。

火葬場對於這項回收都很正面肯定,火葬場工作人員也會事先告訴家屬回收金屬這件事。絕大部分的家屬都感到驚訝這項回收,但也都會同意這種環保做法,認為賦予這些金屬新的生命,非常有意義。

臺灣每年有17萬餘人死亡,火化率超過96%。不過,火化後的金屬物質仍被當成廢鐵、廢五金處理。

《臺灣殯葬資訊網》107/08/18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